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教育部為協助青年及早培養生涯規劃及發展的能力,持續提升學校職輔服務量能、開拓多元職場體驗機會、推動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及辦理青年創新培力業務,以培育未來創新及創業優質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
隨著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產業結構與技術快速變遷,為促進產業創新,改善產業環境,提升產業競爭力,「產業創新條例」於99年5月立法通過,由於人才在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第18條明定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依產業發展需要,訂定產業人才職能基準及核發能力鑑定證明,並促進國際相互承認。
目的在協助提升產業所需人才素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以各級學校在學生及畢業青年為服務對象,提供職涯發展資源,包含: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場參訪體驗、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等。
台灣就業通
台灣就業通提供自我評估、職業探索、技能培訓、多元化職缺、徵才活動訊息、政策資源、創業協助等豐富資源。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各級學校在學生及畢業青年為服務對象,提供職涯發展資源,包含: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場參訪體驗、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等。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由勞動部與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設立,服務內容包含:個別職涯諮詢、職涯發展評估、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名人座談、職涯成長支持、求職服務與創業發想平臺,以增強青年就業競爭力,促進青年就業之專屬、專業服務場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北基宜花金馬區分署轄區涵蓋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等七縣市。為整合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就業服務及創業服務之全方位服務機關,以掌握產業發展及勞動力市場需求,培育國家與產業所需優質勞動力及強化多元就業服務網絡,促進勞動力發展為使命。
青年資源: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青年職前訓練學習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領航計畫
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臺
教育部提供「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結合職涯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規劃職能養成,進而提高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涯評測專區
提供多項職業心理測驗。
臺大心輔中心
臺大心輔中心設有專業輔導人員,提供學生個別諮商、心理測驗、身心普查、身心障礙學生服務,各類心理講座、成長團體和工作坊。
臺大學輔中心
臺大學輔中心提供學生輔導的初級預防服務,主要任務為擔任學生校園適應的諮詢者,了解學生需求後,轉銜校內外各項資源,進而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及健全學生輔導網絡。
臺大學習規劃辦公室
臺大學習規劃辦公室學習規劃師透過會談,協助學生釐清目前規劃需求,並提供自我探索、學習路線輔導、專家智庫諮詢等服務。
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IOH提供跨國、跨領域的公開個人經驗分享平臺,分享科系學群探索、海外求學與工作經驗。
CPAS人才評測網
「CPAS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是人格特質測驗,可經由 12 項人格特質及 5 大類適性工作與領導潛能分析,來診測個人的職業適性。
職涯大師
職涯大師包含職務大辭典、薪資公秤、履歷健診、職能地圖、工作甘苦談、自傳魔法師…等九項職涯工具,幫助您認識自己,了解職涯。
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臺
提供有關尋找教育單位、實習法規、課程設計及教學演示等資訊。
RICH職場體驗網
提供公部門見習、暑期社區工讀、青年創業家見習、經濟自立工讀等工作職缺資訊。
僑外生畢業後實習專區
提供畢業僑外生實習相關申請資訊。
考選部
提供公務人員與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國家考試資訊。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中心
提供各項技能檢定、技能競賽報名資訊。
台灣金融研訓院
提供金融相關檢定證照、研習課程及就業招考資訊。
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提供電子通訊類、資訊類、智慧機械類、綠能科技類、生技醫藥類及跨領域類別能力鑑定考試資訊。
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依據產業人才需求調查,開發各項驗證數位能力及語文能力的相關認證。數位能力類共分TQC、TQC+、EEC、ITE四大系列;語文能力類共分LCT(中文聽力理解)、CWT(中文讀寫)兩大系列。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提供多項語言檢定測驗資訊、課程及教學資源。
台灣就業通_青年職訓資源網
整合勞動部多項職業訓練計畫資源,如青年專班、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
臺大演講網
提供各領域專題演講,包含「商業職場」主題影片。
臺大開放式課程
臺灣大學建置「開放式課程」網站,提供各學系之特色優質課程予大眾免費線上學習,以促進教學資源共享,落實終身學習。
計資中心
計資中心開設一系列的線上資訊應用課程。包含程式設計、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統計軟體、高效能運算等。
GOLF學用接軌聯盟
由校企聯手打造「產學接軌、學用合一」的知識共享平台,透過整合企業的培訓課程及實習資源,提供學生線上學習與線下實作的機會,進而強化學生職場即戰力,提前與產業接軌。
*同學需先申請帳號,即可享有免費課程
Vault
此網站為世界知名職涯指導資訊系統,其中:
Career Advice:職涯發展專業建議文章及影片 (免費)
Vault Guides 出版品:各產業指引、求職指引(履歷、面試)、就學實習指引 (付費)
*部分功能需付費使用
TED
網站內容包含各主題領域專題演講,其中線上演講影片:有與職涯主題相關的內容可觀看
class central
由頂尖大學與企業的課程提供的免費線上課程學習平台,其中線上課程:以各學科領域知識技能為主
edX
由全球140所頂尖學校提供的免費線上課程平台,其中線上課程與職涯主題相關較少,以各學科領域知識技能為主
*部分功能需收費使用
in LEARNING
由Linkedin提供領導力管理、商業活動、科技及創意領域各類實務技能與知識的線上學習平台
*網站內容需付費使用
coursera
提供各學科領域主題課程,協助開拓職業生涯或增進職業工作技能
*網站內容需付費使用;不定期有免費課程釋出
hahow
提供各領域知識的線上學習平台
*網站內容需付費使用
IBM SkillsBuild
IBM 於在2020年正式推出免費線上教育平台 Open P-TECH (現名為IBM SkillsBuild),使全球學習者能一站式學習未來世界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提供了AI、雲端運算和網路安全等新興科技領域的數位學習資源和機會,加速台灣與國際最新趨勢與學習先進科技接軌。透過 IBM SkillsBuild 為學習者整合的學習主題,學習者可以自主運用時間在平台上學習 STEM/產業專業能力與職場軟實力。

職務大辭典
職務大辭典幫助您了解一份工作的工作定義、薪資行情、關鍵職能、所需證照,未來發展以及前輩們的工作經驗
Contact Taiwan
Contact Taiwan網站提供國際專業人才來臺工作相關之簽證、工作環境、生活居住、觀光旅遊、稅務法規、金融理財、健保措施、 子女教育、創業獎勵、海外留學生回臺兵役等規定及措施,俾利海外人才瞭解來臺之便利環境。
iTALENT產業人才發展資訊網
iTANENT由經濟部工業局為掌握我國產業人才需求內涵,所建構有利產業人才發展之內外協調機制及溝通平台,提供產業人才需求調查、人才政策措施、人才法規專區、人才快訊等資訊。
新創圓夢網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創設「新創圓夢網」作為一站式創業資源整合平台,整合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及民間創業資源,現已成為全國最大的創業資源一站式入口平臺,並搭配實體新創基地、創業諮詢服務、新創事業獎、及各地創育機構等,扮演協助新創業者順利創業、活絡臺灣新創生態圈的重要角色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提供創業輔導、知識創造交流、創業資源整合服務。
青年農民輔導平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架設青年農民輔導平台,提供從農資源、農業資訊、百大青農計畫等資源。
Linkedin
是一家商業客戶導向的社交網路服務網站。
各位可以將之理解為商務往來的臉書,是職場關係的社群網站,若是你想去國外工作,這絕對是十分重要的交流管道。
O*NET OnLine
O*NET計劃是美國職業訊息的主要來源,是由美國勞工/就業與培訓管理局(USDOL / ETA)委託北卡羅萊納州商務部所開發。
O*NET OnLine可查詢各類職業所屬任務、工作活動、工作環境、工作區域、教育程度、證書需求、興趣喜好、工作風格、工作價值、相關職業、薪資水準,及該執業所需之知識、技能、態度。
全球職場資料庫(Vault - Career Intelligence)
Vault 為世界知名的職業指導資訊系統,提供全球化、即時性、專業性的就業市場資訊,幫助您增進對各職業的認識及相關求職技巧, 提升就業競爭力。
瀏覽人次 1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