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臺灣引路人計畫:跨領域實習專案」計畫說明暨成果分享會
  日期| 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晚上6點至8點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
  內容| 2023年參與企業座談與實習學生分享 & 2024年臺灣引路人計畫說明

▃ ▄ ▅ #臺灣引路人 – 跨領域實習專案 ▅ ▄ ▃ 計畫說明暨成果分享會 圓滿落幕!

#臺灣引路人計畫是由學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推出,鼓勵同學參與實習,並由企業提供不限科系的跨領域職缺、企業主管擔任導師,讓同學及早認識職場、探索未來!  
10月24日晚上,我們邀請近150位企業夥伴與同學,包含台積電、鴻海、和泰汽車、中信金控等逾50家企業、74位代表,還有今年暑假在各企業實習的同學們來分享他們的故事!

朱士維學務長首先感謝所有企業夥伴,因為要讓臺大學生在學校所學能夠服務社會、幫助他人,這件事情單靠學校是很難完成的,需仰賴業界與學校一起合作,學務長希望透過#臺灣引路人,讓企業帶領同學,看見真實世界的問題,並對照自身所學,找到學習的價值,最後達成學校、學生與企業一起前進的目標!

✨ 『最有成就感的是,能透過自己讓不同領域的光譜兩端達成共識』
實習期間,許多同學都參與了跨部門及跨領域的專案,在 #鴻海董事長辦公室 實習的國企所余同學提到,與不同部門的同仁合作,可以了解從不同角度出發的思維模式,她自己原先也是從科系專業去思考,但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看待問題、如何溝通,讓看似在光譜兩端的看法能達成共識;在 #友達光電實習的地理所李同學也提到,他負責的ESG專案相關議題雖與所學有關,但對於科技、面板業的產業狀況與價值鏈並不是很熟悉,所以也必須在企業實際需求與他的專業知識間尋找平衡,不斷與主管溝通、學習,創造出最佳解決問題的提案!

會中我們也邀請到 #鴻海科技集團 #中信金控 #和泰汽車 #XRSPACE #台灣萊珀妮 #友達光電 的企業高層與我們分享實習規劃與未來人才看法。

✨ 臺大同學的超能力是….?
#中信金控 秦維豪部長提到現在同學們都很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因此會特別鼓勵這些同學提出自己想做的專案方向,主管適時提供指導與協助,讓實習不再是單向式學習。#友達光電 陳歆穎高級工程師則說,她最驚訝的就是實習同學的#適應力,同學在吸收新知或與各部門溝通等方面都很快就進入狀況。

✨ 透過實習,了解自己所需及找到更多未來可能性
#和泰汽車 陳贊文部長認為和泰需要的人才是 #敢作夢的人才,不過,更重要的是在天馬行空的想法後,能落地執行才是成功的關鍵,他相信同學都有許多對未來的想像,但透過實習,能在企業了解自己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及需要加強的能力,提前做好準備。 
#鴻海科技集團 的夏國安人資長說到,這次的實習計畫,同學不只從企業學習,也從彼此身上學習,同時企業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她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實習生經過這兩個月在鴻海的體驗,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實習生相處後,決定爭取國際交換生的機會,增強自己專業能力、拓展國際視野,而這個想法在他去到鴻海前是從來不曾有過的,可以說這次實習開啟了這位同學從未想過的職涯規劃與人生方向!
相信參與這場分享會的同學們都收穫滿滿,最後的互動交流時間,也看到同學們都非常主動向企業與學長姊請益,非常感謝企業夥伴與同學們的參與!

👉了解更多 #臺灣引路人 資訊:點我查看

永續X引路創新X引路智能X引路
▷▷▷ 2024 #臺灣引路人計畫 敬請期待 ◁◁◁

《臺灣引路人 – 跨領域實習專案》計畫說明暨成果分享會  | 活動剪影


 
📰媒體報導
瀏覽人次 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