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
職涯中心的核心價值秉持臺大的教育方針,輔導學生發展職涯規劃,並協助學生增進就業能力,增強就業職能,提升職場競爭力,故以CAREER為核心價值的代表單字。
工作目標
職涯1
職涯中心活動及課程介紹 -  多元職涯輔導、職能發展與企業實習
(一)職涯適性測評與諮詢
  1. 職涯適性測評:CPAS為適性工作與領導潛能評估測驗;職涯中心採用「團體講座」及與院系所合作「小組工作坊」方式,辦理職涯適性測評與諮詢。透過專業顧問解析,協助同學找到「適才適所」的職涯方向並提早規劃就業準備。
  2.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教育部推出線上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規劃自我職能養成計畫,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二)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系列講座
面對全球競爭的就業市場,指導學生準備求職履歷,突顯個人的特質及優勢,以獲得面試機會。本中心聘請不同產業領域的資深主管擔任顧問,就各產業不同之屬性及需求,輔導學生履歷指導及面試技巧,讓同學踏出成功就業的第一步。本中心提供講座及諮詢兩項服務:
  1. 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系列講座:每學期辦理數場講座
  2. 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諮詢,服務在校學生及校友
(三)職涯諮詢座談會-由校園到職場:就業Q&A
在同學即將踏出校園、進入職場之際,協助學生增加自我就業價值之主張,為學生指引未來方向。職涯中心邀請資深人資專家規劃了 "由校園到職場:就業Q&A”職涯諮詢座談會,由專家與同學進行對談,分享豐富的經驗及資歷,協助同學釐清人生方向、解除職場疑惑,探尋個人優勢及如何發展就業競爭力。
(四)職涯學苑講座
職涯中心定期舉辦職涯相關系列講座,訂定不同的演講主軸,邀請職場傑出人士分享寶貴的職涯經驗談,引領學生綜觀職場,開拓更廣的視野。
(五)國際人才發展體驗營
與人才管理專家顧問公司DDI共同推動國際人才發展體驗營,為培養全球化企業人才應備的能力,強化面對及處理問題的能力;課程採互動方式進行,以應用所學,藉以提升職場就業的必備能力, 課程主題方向包括:溝通力、影響力、簡報力、當責力、以及執行力。
(六)商學基礎概論講座:行銷實務、財務會計
提供跨科系同學另一學習商學概論課程的路徑,同學參與實習及未來就業,如先具備商學基礎知識,將更易了解職場的營運方式 及洞察市場概念。

※ 若通過將由職涯中心發給修課合格證書。
(七)NTUIP臺大實習計畫
本校致力推動臺大實習計畫(NTUIP),鼓勵同學參與實習,讓同學藉由實習機會及早認識職場,在校時即先做好踏入職場的準備及職涯規劃,瞭解職場文化,培養正確工作態度,提升就業力。實習資訊請至NTUIP臺大實習計畫網頁
(八)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職涯中心每年3月份辦理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搭建同學求職與企業求才之媒合平台,吸引校內外同學與校友們前來尋找工作機會,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提供以下管道讓您更深入了解職場資訊!

徵才系列活動包括企業博覽會、教室徵才、公司說明會、公司參訪
(九)留學資訊與諮詢
職涯中心每年十月辦理留學月系列講座,分享公費留考、留學相關經驗,若有留學意願同學,建議及早參加,提早做好準備工作。
瀏覽人次 1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