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美 Ogilvy 同學心得分享 —哲學系陳同學
活動日期:2023/5/18
              

覺得這次的企業採訪很有趣!對廣告業雖然不是很熟悉,不過就像一開始看到的影片那樣,會像那一群人一樣擁有對這個職業有好奇、憧憬、嚮往的想法,因此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了解這個產業。對龍騰文化的老師廣告影片印象很深刻, 一直以來都非常敬重想要好好把事物傳承給學生的老師,他們常常糾結於課業、考試以及其他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的事情之間。這樣的老師總是會說到:「這部分其實我有很多事情想分享給你們,但因為考試會來不及,所以也不能講太多了。」每當老師、教授講出這樣的話,都會讓人覺得很可惜,為了考試所學的片面知識有比老師想傳承給我們的社會價值觀、或是他個人認為重要的獨到見解重要嗎?因此, 看到這個影片的我,覺得非常的觸動人心,這真的是「最難被看到的一堂課」,呼應了空著的教室和在台上充滿熱情地呼喊個人理念的老師。就像副總說的,廣告可以替一些沒有機會說出個人心聲的人發聲,我覺得這一點很動人,因為我自己也是希望未來的工作不僅限於為了自己、更希望可以像 influencer 一樣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注入新的認知和觀點,哪怕只有影響到一點點的人,也會覺得很踏實、很有意義。

之後學姐的分享也很有趣,畢竟上大學以後,最常見的課題就是對未來的迷
茫,學姐分享自己的實戰經驗,呼應前面副總說的「出社會不追求一定成功,而是追求從學習經驗中避免失敗。」,我認為學姐讓我們重視「經驗」的重要性,任何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回想自己有沒有學到什麼吧,我一直相信人生發生的任何事情, 都會在未來某一天、某一刻發覺到它的意義,任何經驗都有可能偶然地成為我們人生的另一個機會,今天也很開心參與了這場演講,相信這個經歷也讓我重新思考了某些事情。
台灣奧美 Ogilvy 同學心得分享 — 森林所碩三 林柔劭同學
活動日期:2023/5/18


如果創意可以被量化,該是什麼形狀?
奧美,最佳奇思妙想的發源地,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廣告殿堂。
龐大縝密的工作團隊各司其職,化理想為可能,化可能為實踐。他們夙夜匪懈,從眾多數據中,找出關鍵癥結點-兼具廠商、消費者與奧美三方都在意的最深刻的點,而後回扣品牌的核心訴求,讓消費者知道-我們看見了你的需要,我們想把最好的提供給你。因為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講座即將開始。副總踏著輕快的步子與愉快的笑容入場,年輕得看起來比在座的我們都要有活力,言談親和卻又不失精準,沒有一點架子。他在乎的使他熱忱,這份熱忱持續延燒,也感染了在座的我們。原先預備的幾個提問,都在席間獲得了解答。此外,事實勝於雄辯,副總的前導介紹與觀看作品交織,便能即刻體現收服人心的秘訣並即刻被收服。
接著來到日文系學姊的分享,然後就被她真實坦率的魅力所擄獲。每一個岔路口的選擇,都可能迎向截然不同的人生,如果再來一次,可能會有什麼樣的考量,使自己不至那樣的迷惘徬徨。不知道下一步沒關係,但要找到自己究竟要什麼,是學姊送給我們的迷津指南。

一路下來,我發現一件事。
原來,奧美的魅力在於人。他們在乎工作夥伴,在乎作品的呈現;他們幽默細膩,他們沒有一個人完全相同。哪怕天馬行空的困難度至今還沒有人做過,他們也不怕;他們勇敢,勇於想得很大、做得很大,因為這一切都有每一位夥伴在背後得利支持。
最重要的是,他們在乎你。 

一切的開始,其實發生在就業博覽會。這次沒有在待臺大躬逢其盛,反而驅車前往政大,因為那裏有奧美。
抵達攤位時,已時屆尾聲。不打緊,正好與人群錯開,可以細細地與奧美夥伴相談,從而促成這次參訪的機緣。再次在總部相見。不可思議興許都在一念之間砌起,只能手無寸鐵感到浪漫。
今年暑假預計會是最後一個暑假,如果有機會能成為林宗緯紅領帶計劃的一份子,定不負眾望的把一直以來的心願都付諸努力,也期待可以再次進入奧美紅白交織的辦公空間裡,跟當初在政大攤位遇見的兩位夥伴說:「我辦到了!」 

台灣奧美 Ogilvy 同學心得分享 — 生傳三 陳薇帆同學
活動日期:2023/5/18



因為家父職業的關係,我從小便聽聞臺灣廣告界台灣奧美備受讚譽的美名;在高中參加政大廣告營後,更是對廣告業和奧美心嚮往之。因此,當看到本次職涯中心舉辦台灣奧美企業參訪時,我便迅速立即報名,生怕錯過這難得參訪奧美的機會。

在此之前,我參加過今年奧美的實習生計畫說明會,因而已稍微了解一些台灣奧美的工作內容。但本次職涯中心所舉辦的企業參訪,除了奧美廣告外,更有奧美公關的介紹;此外,張嘉銘副總經理也在演講中提出了我過去參加說明會時沒聽過的、精彩的奧美廣告作品,尤其是礁溪老爺酒店《天后休假中》,是整場企業參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創意廣告。整個構想與實踐的過程,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前所未有、前所未聞,也使我打從心底讚嘆奧美廣告團隊堅強的實力和與眾不同的創意。

在奧美廣告的說明部分,張副總經理除了系統性、有條理地介紹廣告業現況、奧美組織與團隊架構之外,在提問環節時,更指出了奧美廣告的特別所在:奧美幫客戶帶來消費者的「偏心」,而不只是「偏好」。偏「心」與偏「好」,僅僅只差一字,在商業與廣告中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與影響,在此之前,我從未想過這隱藏奧祕而精緻的文字和概念細節。業界大前輩對我們後進的開城布公,也讓我對奧美有更加良好的印象,讓人感覺我們不是只是獲得機會得以看看奧美辦公室的企業參訪,而是真實地聆聽前輩的分享,實際了解真實的廣告與公關業情況,並增廣見聞,認識了許多奧美歷年來精彩的案子,著實令我獲益良多。

很感謝臺大學務處職涯中心人員與台灣奧美的企業參訪舉辦和協助,我才得以有榮幸與此難得的機會,更加了解臺灣廣告界鼎鼎有名的璀璨招牌,並親自進入辦公室實地參訪、近距離聆聽前輩們的分享。這場企業參訪讓仍在學界的自己,有和業界拉近距離、對自我未來更有掌握的感覺。非常感謝所有協助活動順利圓滿的人員。

意法半導體公司STMicroelectronics同學心得分享 — 昆蟲碩四 吳倩誼同學
活動時間:2023/4/21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意法半導體的參訪活動,這次經驗讓我對跨領域求職和外商公司的工作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這次參訪中,我非常感謝有安排各部門社員們的分享,這是我見過最用心的參訪陣容之一。在社員的分享中,我發現大部分的前輩或許工作與所學是不同領域,或者是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努力,但也換過幾次工作。這讓我對於求職安心很多,不再擔心自己被限縮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而是可以從不同的背景和視角思考,提供更多元的刺激。同時,我也意識到在職涯中充實自己,才能在各個舞台中都盡力發展。
    
在前輩的分享中,我深深體會到外商環境強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不論來自哪個部門,社員都能夠自信地分享、對提問侃侃而談。很多前輩都強調了語言能力和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敢於用外語溝通、熟悉各種口音是在外商工作順暢的重要因素,也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經驗值。而且,我也從中了解到朋友間互相介紹工作機會的重要性。不只一位前輩是通過朋友的介紹加入了意法半導體。這讓我更加重視人脈以及分享資訊的價值。在學習過程中獲得良好的合作經驗,不僅能幫助自己,還能幫助朋友和公司,也可能幫助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最後,我也很感謝能夠參觀公司的辦公室和設備。雖然因為保密的原因只有簡短的介紹和參觀,但是我還是能夠感受到公司的氛圍和風格,這讓我更加期待未來有機會在外商公司工作。

這次參訪是一次非常有價值的經驗,讓我更加確認了自己的求職方向和目標。我也意識到,跨領域的學習和不斷進步是成為優秀人才的重要因素。希望未來我能夠繼續努力,成為一個能夠自由運用知識和資源的人才,為社會和公司帶來更多的價值。

意法半導體公司STMicroelectronics同學心得分享 — 化工四 鄭碩毅同學
活動時間:2023/4/21



首先我想感謝意法半導體公司與台大職涯中心提供這次企業參訪的機會,讓在校學生可以在學習之餘,多多認識不同的產業和個別企業。總體而言,我對這次參訪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意法半導體的員工組成確實很多元,不論專業背景為何,所有員工都能在適合自己的位置上展現自身所長,而這很適當地凸顯了意法半導體的企業文化。

對一間企業而言,企業文化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會對公司經營和員工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意法半導體的企業文化是「尊重差異,鼓勵多元」,而這正是當前全世界許多企業都在致力提倡的DEI(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觀念。由於意法半導體是一間大型的跨國公司,員工有許多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合作、開會,所以包容差異的企業文化就顯得十分重要。對此,參訪當天有個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對於剛進入意法半導體的新員工來說,英文全部都要再學一遍。因為不同的國家講英文有不同口音,不管進公司之前英文有多好,其實都需要進行適應。有一位講者分享到這個部分的時候甚至直接在台上示範,聽起來真的是很特殊的體驗。
    
如果對意法半導體的相關職缺有興趣,我覺得可以放心地把自己介紹給公司認識沒問題。參訪當天站在台上的講者們來自不同科系,也有一些是來自技職體系,另外還有一位中文說得非常流利的捷克年輕人。因此我覺得意法半導體公司在用人方面是根據不同職位的要求來決定,不用太擔心學歷背景如何。順道一提,目前公司似乎對學習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領域的女生很有興趣,符合這個條件的話應該會很受歡迎?
    
總而言之,我覺得意法半導體是一間很尊重員工差異的公司,同時公司待遇應該也不錯:參訪現場有很多員工的資歷都超過三年,算是能留住人的企業。雖然意法半導體在台灣沒有設立研發中心,提供的工作機會可能沒那麼多元,但他們肯定是很歡迎不同領域的多元員工加入,一起在公司打拼。

意法半導體公司STMicroelectronics同學心得分享 — 光電所 Mukul Kumar(薩莫古)同學
活動時間:2023/4/21



STMicroelectronics is a global semiconductor company that designs and manufactures a wide range of electronics and 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MEMS) products. They are a leader in developing solutions for a variety of industries, including automotive, green energy, industrial, and consumer electronics. In Taipei, Taiwan, STMicroelectronics has a presence through their local office, which provides sales, marketing, and technical support for their products in the region. The office is located in the Neihu district, a hub for technology companies in Taipei.

Upon arrival at the STMicroelectronics office in the Neihu district of Taipei, NTU visitor students were greeted by a sleek and modern facility that reflects the company's commitment to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he lobby area is spacious and well-lit, with a reception desk staffed by friendly and professional personnel.

After signing in and taking group pictures, guests are escorted to a meeting room where they can discuss about their business needs with STMicroelectronics' sales and technical support staff. The meeting room is equipped with state-of-the-art technology, including large screen displays and video conferencing equipment, to facilitate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and collaboration.

Meeting was started with online meeting with Mr. Giuseppe IZZO who is vice president of Asia Pacific Region & General Manager, STMicroelectronics, Taiwan. During the meeting, the STMicroelectronics team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their product offerings and discusses how their solutions can meet the specific needs of the visitor's business. They highlight the company's commitment to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and provide examples of how their products have been used in real-world applications to deliver superior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Heartily thanks to Ms. Polly Yang, Mr. Mick Cheng, Mr. Gary Lin, Ms. Debby Chang, Mr. kay Lin, Mr. Michal Ryznar and Mr. Tony Fang to provide all details information and sharking your experiences.   

After the meeting, visitors are given a tour of the STMicroelectronics facility, where they can see firsthand the company's testing processes and sales department. The tour guide provides a detailed explanation of the various stages of production and testing, and answers any questions that the visitors may have. Special thanks to Ms. Debby Chang for encourage me.

Overall, a visit to STMicroelectronics in Taipei, Taiwan is a rewarding and informative experience that provides insight into the company's commitment to 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sustainability. The professional and knowledgeable staff, coupled with the state-of-the-art facilities and equipment, make for a memorable and productive visit.


 
瀏覽人次 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