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探索:成為進階版的「你」• 第 2 週 「你」設計藍圖 (blueprint of YOU) 認識自己!!

還不知道下學期該修哪些課嗎?為還未做出決定的你推薦一門新課『生涯探索:成為進階版的你』,讓你在生涯探索路上能夠不再迷茫,為自己做一個適合的選擇。

————————課程資訊————————

開課教師:光電所 曾雪峰教授
開課時間:星期一6、7節
學分:2學分,一般選修
選課限制條件:建議大二以上,本校修課人數上限:50人。

————————課程內容————————

本課程以小組工作坊的形式,帶領同學省思『現在的你』和『理想的你』的落差,引導學生探討『需要做什麼樣的改變?』『培養哪些新能力?』

此外,亦會透過討論與專題企劃實作,以各種『不尋常的作業』,挑戰你的弱項,增進你所缺乏的勇氣與能力。讓你在踏入社會的前夕,有機會從『現在的你』升級成為『進階版的你』。

每週進度
  單元主題
第 1 週 Introduction (開幕) 「初次見面,我是曾雪峰? 您是?」 
第 2 週 「你」設計藍圖 (blueprint of YOU) 認識自己!! 
第 3 週 生動地詮釋這個「不同的你」, 不是你現在所規劃的行業亦可。 
第 4 週 特別來賓分享 「如果當年我做了不一樣的抉擇…」 
第 5 週 省思回顧過去的自己 
第 6 週 省思想要自我更新的面相, 訂定出想要達成的目標, 提出書面報告。 
第 7 週 擘畫出一張 連結「現在自己」 以及「實現自己目標」 的流程圖 
第 8 週 期中考週-停課 
第 9 週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 (SOP) 
第 10 週 學期企劃專案:Mission Possible Proposal:「自己很想挑戰的目標」 
第 11 週 討論改良學期企劃專案,增進可行性。
提出「改良版學期企劃專案」的書面報告,並開始執行專案 
第 12 週 特別來賓演講 (分享面對困難的經驗) 
第 13 週 「意外狀況的處理」 學生訪談實際案例, 深度了解意外的影響,
也許是訪談「病痛殘障」的生活, 一天的時間,日常作息實際體驗。 書面報告與感想。 
第 14 週 Debugging. 除錯 從錯誤中學習 
第 15 週 1.回顧與省思 2.展望未來 
第 16 週 期末成果 「學期企劃專案」發表會 
瀏覽人次 2439